不死(备战高考)

想要拥有,所期望的未来

当光翎得了渐冻症……

#是@简月 的点梗

#我就爱这种病弱题材

#可能有鸾翎成分

#有bug,不经推敲。




“第三魂技。”

看着正在逃跑的猎物,光翎轻笑着举起了弓,瞄准,发射!完美命中。

“哈,猎物永远逃不出猎人的手心。”优秀地完成了任务的光翎拢了拢自己的银发,又好心情地变出一支缩小版的箭矢,用手指转上两转。突然,右手有了一瞬间的僵硬,箭矢,也掉落在了地上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“怎么……”光翎不解地看着自己的右手,神情有些恍惚。还是先回去吧。他想。他俯下身子捡起了那支箭矢。



“五供奉殿下,这……”

光翎看着那名被他唤来的魂师,也算猜到了结果:“你说吧,对老夫而言,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他的身体状况如何,他又怎么会不知道?

魂师对着他行了一个礼,才说到:“五供奉殿下,如今您的病,可以说是彻底发作了。一开始是四肢,到后来严重一点,是全身都动不了,只剩下思维的能力,在到最后,你的所有器官,包括神经,都会枯萎,直到您……离开这个世界。”

“果然是这样吗?”光翎看了看自己的右手,沉默了好一会儿,才继续开口:“老夫知道了,你先退下吧。对了,不许告诉他们。”他的语气冰冷。

魂师颤颤巍巍地回了一声是,便立马离开了。

光翎看着他慌忙地离开,觉得有些无趣。他又抬头,看着窗外那蓝蓝的天空,心情有了些许的沉重。

我还能剩多少的时间……



“小五,你最近怎么回事?”金鳄看着面前这个自己带大的孩子,有些痛心地问到。

不久前的任务中,按光翎的本领,本来是可以一箭射杀那个逃跑的魂师的,可是居然射偏了,幸好青鸾及时赶到,解决了那名魂师。

光翎看着他,不知道如何开口才好。难道要说自己的右手愈发的不受控制,僵硬得几乎快要动不了了吗?

“抱歉,二哥,让您是失望了。”他到最后居然只能说这样的一句话。

金鳄语塞。或许是自己太放纵光翎吧,才让他在战场上也会失误。

“小五,三天禁闭。”

光翎点了点头,没有反驳。对不起,二哥。



回到了光翎殿的光翎靠着墙,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汗水打湿了他的银发,顺着发梢滴落在了地上。他不知道,自己到底还能坚持多久。

不要伤心,不要难过,哥哥们,这都是光翎的错。

三天禁闭一过,光翎就翻墙出了供奉殿。对此,其它几位供奉只是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“小五还是那个性子啊。”

“可这样不好吗?这冷清的供奉殿,因为小五的存在,是难得的热闹啊。”



光翎此番出去后带回来的东西不太一样,以往是糖葫芦,棉花糖之类的各种美食,但是……今天,他带回来了一个小孩子。也是,银色长发。

“五哥,你这是……”看着银发的小团子,降魔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才好,他要是问他五哥这小孩是不是他私生子,他估计能被他五哥打死在这。

光翎看着正拽着自己衣角的小孩,温柔地笑了笑,说:“是我捡到的孩子,他没有家,和我小时候一样。所以我带他回来了,当做五供奉的继承人培养。他的名字,我暂时还没有想好,不过,你们可以叫他小五。

小五?可是……这不是二哥他们对你的称呼吗?

降魔不解,但是降魔还是没敢问。



“对不起。”光翎对面前的孩子道歉,“小五不该是对你的称呼的,可是……我怕他们太想我了。”

他摸了摸小团子的银发,愈发觉得自己的自私,他有些后悔了,这孩子不该成为自己的影子,不应该在自己的影子中活着。

“我给你取名雪滴,如何?”高洁的雪滴花,代表新生与希望。

小男孩懵懂的点了点头。

光翎满意地笑了笑,“听着,雪滴,等他们接受了我的离开,你也可以选择走出供奉殿,去寻找自己的未来。迎来属于你的真正的新生。



雪滴似乎渐渐明白他的光翎哥哥所谓的离开是什么意思了。

每天夜里,他安静地躺在床上,看着自己的哥哥在一旁痛苦不堪。他感受到光翎身体在颤抖。

他开始更加关注自己这位哥哥了。

他发现光翎的手似乎动不了了,他发现光翎越来越虚弱了,他发现魂师来光翎殿的次数越来越多了。

“光翎哥哥……”雪滴哭着抱着光翎,他还太小,他还无法接受如此快就要到来的告别。

光翎轻轻地咳嗽了一声,对雪滴说:“别怕,我不会有事的,雪滴,帮哥哥保密哦。”

雪滴看着他,没说话。

不,哥哥,雪滴不希望哥哥就这样离开。



光翎在一天夜里跑了。雪滴一直没睡,所以他知道这件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其它的几位供奉,他知道,他们也很在乎光翎。

“青鸾哥哥,光翎哥哥走了,你快去找他好不好?”雪滴抓着青鸾的衣服,快要哭了出来。青鸾将他抱了起来,顺了顺他的背,让他慢慢说。

“哥哥好像生病了,他每天都好痛苦好痛苦,可是哥哥不让我告诉你们,但是……但是今天晚上他走了,我……我很害怕……我怕,我怕哥哥真得像他说得那样,他,他会永远离开!”

雪滴感到,抱着他的手突然紧了紧。

他发现,几位供奉的脸色似乎都不太好。

“五供奉殿下,患有渐冻症。”那名为光翎检查的魂师说到,他不忍心看见光翎供奉离开而无一人知道原因。

青鸾将雪滴交给了金鳄,然后立马出了供奉殿。

为什么瞒着我们所有人,阿翎。

青鸾觉得自己太不称职了,光翎出了这么大的事,最后居然是靠一个小孩才知道。



光翎最后是被青鸾带回来了。

青鸾找到光翎时,光翎正躺在一个草坪上,昏睡过去了,于是青鸾心疼地将他抱起,待会了供奉殿。

光翎醒来时,意外地发现自己正在光翎殿内。

还是被发现了啊……

“光翎哥哥!”雪滴见他醒了,一下扑到他的怀里,哭得可怜:“呜呜,大坏蛋!不许离开雪滴!”

“好好,不离开。”光翎安慰着他,打算抱抱他,却发现自己的手彻底动不了了,也只能作罢。

“光翎,这么大的事,别再瞒着我们了。”千道流走到他的面前,摸了摸他的脑袋,光翎眷恋地蹭了蹭千道流的手,最后点了点头。



因为光翎身体的原因,雪滴暂时交给了金鳄来培养。

几位供奉轮流照顾光翎,时不时带他去外面看看,生怕他无聊了。

光翎对此总是笑,笑得越发不真实。


①①

抱歉了,我还是要离开了。

三哥,你应该明白的,我是供奉殿的五供奉,怎么能任由自己在病床上离去。

我一身骄傲,又怎么能让自己到达那不能自理的地步?

对不起,但是我想要保留我最后的骄傲。



①②

“光翎!”是哥哥们。

“光翎哥哥,不要!求你了,雪滴求你了!”是雪滴。

光翎回头,看着他们,轻轻一笑:“保重。”

他纵身一跃,直赴深渊。








评论(81)

热度(1023)

  1.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