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死(备战高考)

想要拥有,所期望的未来

当光翎被误会……

#是@清斐 的点梗

#关于供奉殿团宠受委屈那件事

#私心会有鸾翎成分




人尽皆知,供奉殿有个长得乖巧好看的五供奉。

人尽皆知,五供奉大人生性爱玩,最爱吃甜食。

人尽皆知,供奉殿的其它供奉把这位五供奉宠上了天。

人尽皆知,供奉殿的几位供奉就喜欢把好看的东西藏着掖着!所以,除了供奉殿的人以及与供奉殿相关的人员,还真没几个人见过这五供奉到底生得一副怎样好看的模样。真是……让人恨得后槽牙的掉了。



“老板,老样子,来两串糖葫芦。”今日是降魔巡城,想着光翎念叨了好几日要吃糖葫芦,所以今日也算是顺手给他买了。

买糖葫芦的老爷爷笑眯眯地取下两串糖葫芦给降魔:“七供奉大人,可又是给五供奉大人带的?”降魔摆了摆手,说:“只是顺便。”

“哎呦,我的七供奉大人啊,这武魂城的人都知道,几位大人,可是把五供奉大人宠上天了。”一旁的阿婆插话到,不等降魔狡辩些什么,阿婆就又问他:“七供奉大人,啥时候也让我们见见五供奉大人啊?”

降魔拿着糖葫芦,看着越来越多的人,丢下一句“下次吧”,就跑了。

下次?武魂城的人都知道,每次让几位大人把五供奉带出来,都是这样的回答,每一次是真的。



不过,不开玩笑,光翎还真得出过供奉殿。不过,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。当时刚好有一场恶战,才担任五供奉没多久的光翎,跟着他的几位哥哥,上了战场。那确实是一场恶战,几位供奉都受了不轻的伤。而光翎,身穿白衣,于灰暗的战场上好似神明。他显得太过美好,以至于更多的人想要毁了他。所以,光翎受得伤还要重一些,加上使用魂技过度,遭受反噬,那场战争,让光翎落下了病根。也正因为这点,光翎时常被看着,生怕出了一点事。

其实一开始,光翎也不是不能出供奉殿。只是,他一出去,回来不是受伤就是受伤,这下好了,干脆被勒令不准出去了。他当然是不同意的,他也闹过,生闷气,结果是又把自己折腾病了。随后光翎就想开了。他是五供奉,他的身后是他们的子民,如果他一直这般多病,日后他如何能保全他们?最终,他压制着自己的天性,同意在供奉殿好好养身体。



今天天气还算一般,没什么阳光,但也未曾下雨,只是空气显得过于干燥了。



“说,究竟是谁指使你来的?”

碎了的碗,洒了一地的药,惊恐的魂师,以及,已经举弓的光翎。这是降魔拿着糖葫芦来到光翎殿所见之景。

“七供奉大人,七供奉大人!救我!五供奉大人要杀我!”那魂师一见降魔,就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,匆忙地降魔跑去,“救我,救救我!”对此,降魔显然是站在光翎一边的,笑死,那是他五哥!

“比起你的话,我更愿意听五哥的。”降魔一边说,一边躲开了那魂师,站到了光翎的身边。

随后,金鳄带着其余几位供奉赶来了。他们担心光翎,便在这房间设了结界,只要有魂力波动,他们便可以及时赶来。



“小五,没事吧。”青鸾说着就将降魔推到了一边,自己站在了光翎的身边。

降魔:???

而那名魂师正在向金鳄求救。金鳄摆了摆手让他安静,他看了看地上一片的狼藉,又看了看还在举弓的光翎,开口了:“小五,先把弓放下。”“二哥!”光翎虽有不甘,但还是老实地听了。

“小五,你来跟二哥说说。”比起那名魂师,金鳄倒是护内。

“那碗药中,他下了毒,不过,被我发现了。”说到后面,光翎还有些小得意,似乎在寻求表扬。青鸾揉了揉他的银发。

金鳄向前查看了一下,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,他微微皱了皱眉。如果真有毒,他又怎么会看不出来。“小五,这当真有毒?”

“当然了,二哥,你不信我?”

金鳄倒不是不信光翎,只是他确实没发现什么异样。总不能真这样将那名魂师啥了?这样怎么能稳定为供奉殿服务的人的心?

他想了很久,对那名魂师说:“你来说说,是怎样的情况。”

为什么……

光翎紧了紧握着弓的手,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一切。

那名魂师点了点头,将早已编造好的谎言说出。




金鳄深思了许久,他看了看光翎,无奈地摇了摇头,让那名魂师退下了。那魂师连连点头,急着要退下,却被一支冰矢挡住了去路。

光翎现在很不好,他很久没有体会过不被信任的感受了。

“我说,不许走!”他的眼底,是一层化不开的冰。

“光翎,不可胡闹。”雄狮开口了。他觉得光翎此刻有失体统,再者,他们确实没察觉那碗药有什么异样,这魂师给的理由也算合理。

“胡闹?”光翎差点被气笑了。

所有的一切都在告诉他,他不被信任。

“小五,四哥不是不信你,只是……”雄狮这才发现自己的语气重了点,打算解释,可光翎不想听了。

“够了,就当我太久没有出供奉殿,又开始闹脾气了吧。”光翎一边说,一边往后退了几步。他远离了他们。

“但是,这个魂师,我杀定了。你们走吧,我累了,我要休息。”他下了逐客令。



该死……

光翎早该知道,连金鳄都没能看出,这毒定是不容小觑的。那毒看起来是被下在了药中,其实恐怖的是可以靠空气散播。那碗药被他摔在了地上,从中午到现在,也一直没叫人收拾,恐怕,这个房间,已经是布满了毒。

他喘着气,觉得浑身都不舒服,最后,竟是吐出一口血来。

“呵……”月光透过窗户沐浴在他的身上,他轻笑,“玩我?看老夫我弄不弄死你。”他起身,出了光翎殿,狩猎,开始了。




“啊!”

“哼,你以为你能逃得掉吗?第五魂技,无间而至!”光翎笑着,他马上就要抓住猎物了,那个狡猾的猎物。

寒气,散播到供奉殿的每一个角落,魂力,波动。

他看着那个魂师被一箭穿心,他很是好心情。

“小五?”青鸾是离事发地最近的,他一感到魂力的波动,就出了青鸾殿。他知道,这股魂力波动,是来自光翎的。

光翎回头,看着青鸾,露出一个笑来:“三哥,你来啦。”

“你……”青鸾看着光翎身后被并冻住的尸体,一时无言。

光翎看着青鸾,说:“我说过,我会杀了他的。”

随后,他感到心口无比的疼痛。他知道,那是毒发,可是,他远不止这般痛苦。他痛死了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不信他!

光翎骄傲地站着,他不允许自己倒下。

可是……

青鸾看见,光翎失去了力气,颤抖着身子,慢慢地倒下,吐出许多血来。

“阿翎!”是青鸾。

“小五!”是其余几位赶来的供奉。

光翎看了他们一眼,轻轻一笑,随后任凭自己的意识陷入黑暗。



“怎么样了?”

“五供奉大人这是中了毒。这毒是专门对付像五供奉大人这样冰属性的,平日没什么毒性,遇冰则带毒。不过几位供奉大人不必担心,我已经为五供奉大人解毒了。”

听到着,几位供奉都松了一口气。

而金鳄很是懊恼,光翎说那药中有毒时他应该引起重视才对。哎……不过幸好,一切还来得及。




①①

金鳄似乎意识到了严重性。

光翎醒了就不理他们了怎么办?

“小五啊,二哥当初不是……”金鳄想要重新获得养白菜的快乐。

白菜不认账:“哼,不管二哥你说什么,我都要一周不理你们!”

“一周也太久了吧!再说,生气对你身体不好。你看,一天行不?”笑死,这玩意你敢相信是供奉,这么卑微。

光翎看了看他的几位哥哥,想了想,说:“好吧好吧,原谅你们了。不过,我想出供奉殿玩,我都好久没出去了。”

完蛋……自家宝贝要出去见世人,血亏不赚啊!但是,还是得同意。

“好好好,不过,得我们陪着。”

最后,光翎跟着他的几位哥哥,去了供奉殿,不带千道流的那种。

千道流此时还在闭关。






话说我总觉得供奉们不会不相信光翎……但是,无所谓我会出手。

ps:看彩蛋看菜单!

点击彩蛋解锁隐藏结局。


评论(74)

热度(1896)

  1.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